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大鵬隨筆/年前問安
    • 疫情難擋親情 榮家促成兩岸親人見面

      點閱次數:633 (2022/12/21 上午 09:50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因疫情影響,兩岸人員往來大減,臺北榮家九十三歲的住民周資望希望在有生之年,和大陸親人再見一面,經榮家和他友人連絡,他的親姪女周建英女士最近來臺,完成自主防疫,再到榮家與周伯伯見面,讓老人家了了一樁心願。  周資望是浙江省江山縣...

    • 以父母之名行善 榮民王真偉捐復康巴士

      點閱次數:460 (2022/12/21 上午 09:51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,九十二歲榮民王真偉感念雙親養育之恩卻無以為報,特別以家鄉及父母之名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,車上寫著「山西省交城縣洪相村王和煦、孟淑敏捐贈」,移孝行善,令人感佩。  王真偉隨軍來臺後,歷任至海軍陸戰隊...

    • 榮民覺空法師年邁 榮服處安排入住榮家

      點閱次數:390 (2022/12/21 上午 09:52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南投縣集集鎮鎮國寺的覺空法師是榮民,因已九十多歲,身體功能逐漸退化,南投縣榮服處日前安排他入住雲林榮家,頤養天年,榮家將天天為他準備素食。  覺空法師姓徐,長年於鎮國寺修行,因年邁,身體功能逐漸退化,鎮國寺環境雖然清幽,但地處...

    • 替代役男長照見學 獲益良多

      點閱次數:402 (2022/12/21 上午 09:53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輔導會安排替代役男至外勤單位服勤,歷練見學,其中兩位替代役男選擇到臺北榮家服勤五天,實地體驗安養機構榮民長輩的生活服務照顧及醫療照護現況,並協助相關工作推動。  在保健組安排下,兩位替代役男到養護區服務長輩及互動,陪長輩做團康...

    • 榮家 榮服處 百歲慶生

      點閱次數:374 (2022/12/21 上午 09:56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111年12月4日至16日,各榮服處服務的榮民共有李青雲等36人、各榮家住民共有郭城、馬泰潤、楊龍寶、龍國榮等5人榮登百歲人瑞,獲得蔡英文總統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祝賀壽屏,及主委馮世寬代表輔導會致贈的壽桃金飾,表達國家對榮民保國衛...